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正文

物电学院成功举办全民学习活动周

作者: 时间:2018-10-29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2018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的通知》和《山东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举办2018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的通知》文件精神,充分发挥我校场地、设备设施、教学资源优势,经研究决定,面向当地社区居民,物电学院于2018年10月27号生深入基层社区开展了“终身学习开放日”活动

早上7点,我们全体学生会成员准时到场,按部就班准备工作。每个人都热情如火,干劲十足,搬桌子,椅子,搭帐篷,搬电脑等等,把自己所分配的任务认真耐心的完成。在活动一开始就吸引了大量居民前来询问,维修人员耐心讲解,一一作答。秋高气爽,维修成员们豪情万丈,对损坏电器认真检测、拆卸及安装。维修员人们都忙的不亦乐乎他们在各自的战场上,挥洒着热情、倾注着努力。当看到居民们从自己手中接过修好的电器并感激时,成员们脸上挂着欣慰的笑容。一天下来,维修队接收的电脑、电扇、台灯、插排、耳机等电器多达数件,整个维修过程中,没有出现无主物品和因维修而导致损坏的物品,物品维修成功率高达90%以上,高效的完成了义务维修活动,并得到居民的一致认可其扎实的技术和良好的服务态度受到同学们的一致认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高动手能力,增长社会经验,促进综合素质的发展。义务维修使我进一步认识到知识与实践操作能力同样重要。义务维修不仅使我们将平时在学校所学的书本知识进一步深化,还增加了实际操作能力,使理论转化为实践技能,深入贯彻了学以致用的理念与思想。通过维修家用电器也找到了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和实际操作能力方面还有欠缺,充分认识到知识的重要性。

此次“义务维修”活动,我们充分发挥了工科学生的特长,以我们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中去,为人民服务。认真贯彻了义务维修的活动宗旨和活动理念,也是我们充分认识到,学好专业知识是必须的,而且要懂得去实践,如何去运用。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  邮编:253023
电话:0534-8985888(校办)0534-8982780(招生办)
技术支持:德州学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