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正文

物电学院2017级物联网专业学生开展校内工程实训

作者:张秀梅 时间:2020-11-16 点击数:

1111-15日,在德州学院启智楼0484移动互联实验室,山东微分科技公司研发部的硬件工程师赵建伟、嵌入式工程师田小宁和软件工程师胡亚楠3位工程师进校为2017级物联网工程专业学生开展了为期五天的《工程规划与设计》校内实训。

本次实训通过结合智能家居、智能交通、物联网产品等实际项目,介绍了物联网项目的工程规划与设计的整体流程,进行了基于物联网虚拟仿真平台的环境信息采集系统项目的工程规划、产品设计、工程实施等与解决物联网复杂工程问题相关的各环节的学习和训练。具体的设计开发又主要分为无线传感层设计、嵌入式网关开发和Web云平台数据接入三部分。实训活动中学生分组进行,老师现场指导,各组员既明确分工,又密切配合。最后实训成绩通过课堂表现、成果展示、报告文案等多元考核的方式给出。

本次实训活动全面训练提升了物联网工科专业学生的实践、沟通交流与团队合作等综合技能。通过本次实训同学们不仅学习了物联网工程规划、设计流程的步骤及实践操作要点,提高了专业技能,还通过与3位工程师的实时交流,为今后自己的学业深造、就业岗位选择和职业规划等明确了方向。

0F2E6B406D94A0878925C853D7DD54D0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  邮编:253023
电话:0534-8985888(校办)0534-8982780(招生办)
技术支持:德州学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