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北京师范大学张同杰教授暨德州学院杰出校友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21-03-25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物理学师范生学生教育工作,激励物电学子努力学习,励志成才。2021年3月25日,物电学院特邀北京师范大学杰出校友张同杰教授于明理楼0126教室举行报告会。院长刘汉平老师、副院长唐延柯老师出席,2019级、2020级物理学专业共计98人聆听了报告会。

张同杰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天文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德州学院杰出校友。主要从事天体物理与宇宙学领域研究。报告会上,张同杰教授从引力与黑洞、暗物质探测、系外行星、中国天眼FAST、火星探测等多个角度向同学们介绍了当今天文学前沿问题,让同学们开拓了科学视野。更是以幽默风趣的话语与同学们谈起自己求学时的艰辛与不易,鼓励同学们要保有一颗持之以恒的心,勇敢面对生活。报告步入尾声时,在场的同学们踊跃地向张同杰教授提出问题,一一得到了教授耐心的回答。最后,张同杰教授对在座的同学们表示祝福,愿同学们学业有成,同时对母校成立5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

通过本次报告会,同学们不仅对天文学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也体验到了我校杰出校友的人格魅力,表示要以杰出校友为榜样,奋发向上,爱校荣校!


B7AEF

D94E7

C3B14

C805F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  邮编:253023
电话:0534-8985888(校办)0534-8982780(招生办)
技术支持:德州学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