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物电学院学生参加“第六届物联网创造力大赛暨第十三届ican国际创新大赛”志愿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9-02 点击数:

8月30日,第六届物联网创造力大赛暨第十三届ican国际创新大赛在山东大学兴隆山庄校区创新训练中心举行。德州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王延哲等5名同学积极申请并成功入选本次大赛的青年志愿者,全程参加了本次比赛的志愿服务活动。

第六届山东省物联网创造力大赛暨第十三届ican国际创新大赛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山东省物联网协会、山东大学联合承办,也是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的重要内容。本次比赛分东西两个赛区,山东赛区(西部赛区)选拔赛在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举行,来自济南、泰安、聊城、德州等地院校的400余支参赛队伍相聚济南,突破500个创意项目和创新制作在现场展开火热比拼,吸引到社会各界人士到场观看。本届大赛主题为:iCANiSTAR2019,物联智慧社会!大赛分为创新制作类、创业实践类、iCAN+北斗生涯规划与拓展类等不同组别,涉及智能制造、智能交通、智慧能源、虚拟现实、医疗健康、食品安全、环境保护、人工智能、3D打印、北斗卫星等等众多与社会、民众生活息息相关的领域。

 

我院五名志愿者被分配在大赛志愿服务的机动组,负责熟悉赛场规则,随机处理赛场发生的事件,并协助其他志愿组开展工作。29日上午到达赛场以后,分装了参赛选手的手提袋和参赛服装,完成了各种比赛物资的归类摆放,下午协助参赛选手报到。30日上午参赛选手报到完毕后,帮助参赛选手布置展板及作品,引领参赛队员到指定地点等待路演,解决参赛队员的各种问题。

 

活动期间,物电学院的5名志愿者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服从会务组安排,认真完成分配的工作任务,积极与其他志愿者协调配合,帮助参赛选手解决遇到的问题,保障了比赛的正常进行。通过这次志愿服务活动,他们体会到了大赛工作者的辛苦,在待人接物、随机应变、综合素质等方面都得到了锻炼和提高,展示了德州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的良好形象,得到了大赛组委会的高度评价。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  邮编:253023
电话:0534-8985888(校办)0534-8982780(招生办)
技术支持:德州学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