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物电学院在行动

作者: 时间:2021-04-21 点击数:

为庆祝建党百年,推动物电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让广大物电学子在学"党史中常学常新、不断感悟,不断汲取精神力量、升华理想信念,物电学院在4月份正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416日,物电学院于明理楼0227教室开展青春向党奋斗强国党史学习教育山东首场示范宣讲网络直播观看活动。本次活动由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郑敬斌老师、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刘蕊老师、山东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岳松老师、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党校讲师张彤老师主讲。宣讲直播中,四位老师生动有趣地讲述了党的百年历史,结合案例解读党史规律,引导同学们在生活中将理论规律应用实践,直播中,老师们多次与同学们进行互动,同学们认真观看了直播,并表示会认真学习先烈精神,做新时代青年。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深切体会到了革命先烈们与共产党人不畏牺牲、坚决奋斗的精神,并学习了党的奋斗过程中的规律理论。在今后的生活中,同学们必将刻苦钻研专业知识,树立崇高理想,为社会主义事业奉献自我。

418日,物电学院于明理楼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新民主主义革命主题学习会。本次学习会由1920级各班自行组织,由各班团支书主讲。会上,各班团支书从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革命胜利的三大法宝:“统一战线、武装斗争、中国共产党自身的建设”开始讲解,通过大量的历史资料和历史故事,生动诠释了三大法宝、的巨大作用。团支书们准备充分,充满激情,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如何带领中国人民在新民主主义革命中取得了胜利以及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期间的不朽功勋!会后,同学们在聆听此次学习会后感想颇多,与团支书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通过本次学习会,同学们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纷纷表示要充分利用好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的契机,加强党史学习研讨,接受党的精神洗礼,深化党史认知,团结一致,凝聚共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420日,物电学院在明理楼0215对学生会全体人员进行党史培训。本次会议由刘毅老师主讲。在培训会上,刘毅老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刘毅老师指出,青年学子应该深入学习党史,汲取经验与力量,身为学生会工作人员,更应该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承担起自己责任,在党史学习中深刻体会和领悟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将学习成果体现在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上。同时,在此次会议上刘毅老师与各部同学进行深入沟通,各部汇报了工作情况并且有了下一步的工作方向。此次大会,学生会全体工作人员对党史学习有了更加深刻的领悟,同时,各部更好地汇报了工作情况,着实解决了各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有效地促进了物电学院学生会的进步与发展。希望物电学院学生会全体工作人员将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投入工作,促进学生会更好更快发展。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  邮编:253023
电话:0534-8985888(校办)0534-8982780(招生办)
技术支持:德州学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