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物电学院师生赴乐陵参加德州市 “人工智能进校园”启动仪式

作者: 时间:2021-04-27 点击数:

4月27日德州市“人工智能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乐陵市阜新小学举行。本次人工智能进校园活动的目的是“开阔学生视野,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德州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夏祥涛、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由乐陵市科协主席赵建民主持。启动仪式上,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宋广乐、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院长刘汉平、乐陵政协副主席解国勇先后致辞。然后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副院长唐延柯教授做了一场“身边的天文”科普报告,德州市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研究会秘书长、德州艾克瑞特机器人培训学校校长宋代劲做了一场“机器学习带给我们的启示”的报告。报告结束后,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的学生分别给阜新小学的学生演示了自动避障机器人、自动爬坡机器人、自动吸尘器等电子产品,并给小学生演示了水的对流、磁性的产生等物理现象。报告会和作品展示环节,小学生都睁大了好奇的眼睛,积极回答老师的提问,争先恐后要求参与作品的演示活动,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乐陵市科协及阜新小学的部分教师学生参加了今天的启动仪式。本次活动,让学生感受到了高科技作品为我们生活带来的乐趣,使学生体验科学的魅力,坚定了孩子们向往科学、热爱科学的信念。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  邮编:253023
电话:0534-8985888(校办)0534-8982780(招生办)
技术支持:德州学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