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物电学院学生参加人工智能进校园活动志愿服务

作者: 时间:2021-04-27 点击数: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技术飞速发展,人工智能也方兴未艾,人工智能理论和技术日益成熟,应用领域不断扩大,在图像识别、语音识别、无人驾驶等诸多行业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并加速冲击着社会、生产、生活等各个领域,深刻影响着我们经济社会发展的许多方面。从全球产业发展来看,人工智能是第四次科技革命的主要技术之一,也是全球竞争的主战场,关系着国家发展前途和命运。为了培养下一代对人工智能的乐趣,德州市科协发起了“人工智能进校园活动”,该活动由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德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德州市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研究会承办。4月27日“人工智能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乐陵市阜新小学举行。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的青年志愿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4月27日下午,志愿者们跟随德州市科协及德州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研究会的领导、老师来到乐陵市阜欣小学。启动仪式上,乐陵市政协副主席解国勇、德州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院长刘汉平、人工智能学会常务副会长宋广乐秘书长分别致辞。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副院长唐延柯与宋代劲副秘书长进行了科普报告。在此过程中,志愿者们积极协助阜新小学的老师维持会场秩序,阜新小学的小朋友们认真仔细听讲、踊跃回答问题,从中学到了很多科普知识。仪式最后,志愿者们进行了机器人和物理实验现象的现场展示,他们热情演示机器人操作,耐心讲解实验原理。同学们热情高涨,学到了课本上没有的知识。

此次活动,不仅仅增进了小学生对人工智能的理解和喜爱,也展现了物电学院志愿者的爱岗、奉献、互助的良好精神风貌。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  邮编:253023
电话:0534-8985888(校办)0534-8982780(招生办)
技术支持:德州学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