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科研工作 > 正文

我校省级青创团队在《The Astrophysical Journal 》和《Research in Astronomy and Astrophysics 》发表系列研究论文

作者: 时间:2022-10-04 点击数:

近日,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盖宁教授等发挥山东省青创团队学科交叉优势,利用凌星系外行星巡天望远镜 TESS 和我国重大科技基础设施 LAMOST 的数据对类太阳恒星星震进行了研究,他们利用恒星的光度变化以及光谱信息从海量观测数据中搜寻出某一扇区的恒星星震样本,并对其样本的星震特征参量和物理参数进行了计算与分析,为进一步提升恒星结构与演化理论提供了数据支撑。


该研究成果发表在国际知名天体物理期刊《The Astrophysical Journal》上(IF5.734SCI Top期刊)。论文链接: https://iopscience.iop.org/article/10.3847/1538-4357/ac7b7d


物电学院董富通博士等人整合了上海天文台、国家天文台及国际著名的天文观测数据库SMARTS等的观测数据,对blazar天体1ES 1959+65016年的光学数据进行了分析,并发现准周期信号的存在。

该研究为blazar天体的双黑洞模型及螺旋喷流模型的研究提供了重要的理论基础。成果已经被《Research in Astronomy and Astrophysics》期刊发表,论文链接地址:https://www.raa-journal.org/issues/forth/ResearchPapers/

以上工作得到了国家自然基金委天文联合基金、山东省优青和山东省青创团队等项目的支持。

山东省天体物理青年创新团队将以空天信息研究为主线,发挥学科交叉优势开展基于空天信息领域的空间数据处理和通信信息理论与应用等研究。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  邮编:253023
电话:0534-8985888(校办)0534-8982780(招生办)
技术支持:德州学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