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科研工作 > 正文

物电学院邀请上海光机所王文鹏研究员进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指导暨优秀校友学术交流

作者: 时间:2022-11-23 点击数:

11月22日下午,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邀请物理学专业优秀校友、上海光机所王文鹏研究员通过腾讯会议进行了线上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指导交流及学术报告《羲和激光装置(SULF)进展及相关物理研究探索》。物电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其间,王文鹏研究员介绍了羲和激光装置进展和新型涡旋激光驱动物理研究,并进行了相关展望:SULF1PW、10PW(羲和激光1号)已经逐步开放运行;10PW(羲和激光2号)预期2025年建成;广泛开展LG激光驱动新物理方面的理论模拟研究;相对论LG激光已经取得实验突破,逐步开展涡旋激光驱动等离子体相互作用实验研究。在精彩的学术报告后,王文鹏研究员为物电学院教师进行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指导,介绍了近几年国家基金的评分标准,以及总体注意事项,并就研究背景、研究意义、技术路线和方案、研究内容、研究基础等各个细节展开了具体的指导。最后物电学院院长唐延柯对王文鹏研究员表示感谢,并与老师们一起就学术报告、基金申报问题同王文鹏研究员进行交流。

物电学院将持续进行学术报告和基金申报交流,力争提高教师的学术水平,提升学术竞争力,为学校的申硕及学科建设工作增砖添瓦。

王文鹏,德州学院2002级优秀校友,现任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研究员、博导。在超强激光驱动等离子体粒子加速这一国际学术热点领域开展了大量工作,完成了相关的理论模拟和实验研究,并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已经在Physical Review Letters等国际知名SCI期刊上发表的文章60余篇。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  邮编:253023
电话:0534-8985888(校办)0534-8982780(招生办)
技术支持:德州学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