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学院概况 > 正文

盖宁

作者: 时间:2019-03-21 点击数:

盖宁,女,中共党员,博士,教授,19827月出生。

2005年本科毕业于德州学院物理学专业,获理学学士学位。2008年硕士研究生毕业于中科院云南天文台天体物理专业,获理学硕士学位。2009年获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在耶鲁大学联合培养,2011年博士研究生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天体物理专业,获学博士学位。博士期间主要从事恒星物理和星震学的研究工作。

20111月到德州学院工作至今,为德州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教授20169月——20179月于耶鲁大学做访问学者。在科学研究上带领学生在恒星物理与星震学领域取得一系列创新性成果,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30余篇,以合作者身份在《Science》上发表论文一篇,其研究成果受到同行的广泛关注。领衔“天体物理创新团队”入选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青年创新团队支持计划。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2项,获得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资助。先后被聘为德州学院“十二五”青年教学骨干、德州学院“十三五”学术带头人、德州学院“天衢英才”青年英才、贵州师范大学兼职硕士生导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通讯评审专家和RAASCI期刊审稿人;获得德州学院科研先进工作者、2019年德州市最美科技工作者(全市共十人入选)和2019年度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等荣誉称号。在教学上,先后获得德州学院2015年四维课程讲课比赛二等奖和2018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二等奖等奖项。同时,被评为2020届毕业生心目中的好老师和2020年德州学院优秀教师等称号。主要承担的本科教学课程有《C程序设计》和《数字信号处理》。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  邮编:253023
电话:0534-8985888(校办)0534-8982780(招生办)
技术支持:德州学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