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学院概况 > 正文

张承琚

作者: 时间:2019-03-20 点击数:


山东大学首批青年学术骨干,享受国家政府特殊津贴。现为国家教育部物理学与天文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电子学会材料科学分会委员、中国电子学会电子元件分会委员、中国物理学会教学委员会委员、中国物理教育网学术委员会委员、山东物理学会秘书长。
致力于物理基础课教学和新型功能陶瓷新材料与器件的研究。曾参加多项原国家教委实验教学仪器的研制。有多种教学仪器在全国教学仪器展示会上获奖。《物理演示实验研究》获1989年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奖。讲授非物理专业《物理学》和物理学系的《力学》、《光学》、《电磁学》、《固体物理学》等课程。参加电视卫星教材《物理学》的课程设计、实验编排和编辑制作。《生物类专业〈物理学〉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项目,获1993年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为基地班设计并开设了创新课程《物理实时测量技术》和《预备实验》,承担国家新世纪网络课程建设工程的重大项目、国家百门精品课程教材建设工程精品项目、国家级物理教学资源库建设工程项目。在教学改革与教学体系建设方面进行创新实践。主持和参加国家及省部级以上科学研究课题十余项,在核心期刊以上杂志发表教学研究论文十余篇、科学研究论文三十余篇。在新型高性能的介质陶瓷材料、半导体陶瓷材料、导电陶瓷材料及其器件的研究与开发方面,作了大量工作,并积累了丰富经验。已有十二项技术成果通过省部级以上单位主持的技术鉴定,有两项技术获国家发明专利。多项成果取得了较大的经济效益和明显的社会效益,为我国高新技术的发展做出了贡献。近几年,作为第一完成人,获国家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一项、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两项、省教委科技进步三等奖一项。目前,对高储能密度陶瓷电容器及制作技术、导电陶瓷贵金属复合材料的研究取得新的进展。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  邮编:253023
电话:0534-8985888(校办)0534-8982780(招生办)
技术支持:德州学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