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学院概况 > 正文

马伯强

作者:SystemMaster 时间:2019-03-20 点击数:

北京大学物理学院长江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1989年获北京大学博士学位,曾获北京大学青年科技成果奖一等奖。1989年至1991年为中科院高能物理所博士后。 1991年获德国洪堡基金会研究金,1992年至1993年为法兰克福大学理论物理所洪堡学者。 1995年为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副研究员。199812月在科学院高能物理所破格通过研究员职称评定并任研究员。于1999年作为第一获奖人获中科院自然科学奖二等奖。20001月起在北京大学物理系任教授。为2000年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001年起为理论物理长江特聘教授。2004年获中国物理学会周培源物理奖。其从事高能物理理论的研究,在国际国内核心学术刊物上发表一百多篇论文。对强子结构有关问题有原始创新性贡献,学术观点已引起国际同行的关注和重视, 导致了一些新研究热点的产生。论文被他人引用一千余次(扣除了自引),与国内外学者建立了广泛的学术联系与合作关系,在国际同行中有一定的影响,促进了高能物理强子结构研究领域相关方向的发展。也从事高能强子结构的实验探索、粒子天体物理学和宇宙学的研究、以及数学物理方法在其他学科中应用的研究。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  邮编:253023
电话:0534-8985888(校办)0534-8982780(招生办)
技术支持:德州学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