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物电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作者: 时间:2022-06-13 点击数:

6月7日,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 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的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成功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教高厅函〔2019〕18号),国家教育部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报送工作。经各高校网上申报、高校主管部门审核和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评议、投票推荐,教育部认定了3730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同时,经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审核、推荐,确定了5069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起始于1994年电子信息专科专业,2001年开设本科专业,2011年在全省率先与青岛英谷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物联网方向校企合作办学。2016年开始与中兴通讯开展移动通讯方向校企合作。同年,作为核心专业,获批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专业群立项建设,2020年顺利结项。

以此次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为契机,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将继续以OBE和新工科建设理念为引领,面向山东省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链,不断深化校企合作,创新产学研协同育人机制,坚持软硬件设计能力培养四年不断线,突出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专业与创新创业教育相互融合,形成特色鲜明、体系完善、成效显著的人才培养模式。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  邮编:253023
电话:0534-8985888(校办)0534-8982780(招生办)
技术支持:德州学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