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物电学院组织老师参加2020年山东省物理学会学术年会

作者: 时间:2020-12-27 点击数:

2020年12月25-27日,山东省物理学会年会在长清大学城泉盈酒店召开。省内外从事物理学科的学者、青年教师在会上交流研讨,助力山东省物理学科的发展。

大会特邀中科院理论所蔡荣根院士,物理专业委员会南京大学吴小山教授,清华大学及北京量子信息科学研究院的龙桂鲁教授,吉林大学张汉壮教授等专家做大会主旨报告。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理工大学、临沂大学、曲阜师范大学、烟台大学、青岛大学、聊城大学、济南大学、青岛科技大学、德州学院、菏泽学院、枣庄学院等高校的教师分别作会议报告。

会议主要包含原子与分子物理、凝聚态物理、光物理、高压物理、粒子物理、理论物理、物理教育研究、生物物理等几个会场。参会各位专家对目前物理前沿的热点领域及问题进行了讨论与交流,并就参会师生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互动。

德州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刘汉平院长带领的教师团队参与了此次会议。其中,刘国锋博士在光物理会场作了报告,针对稀土发光材料的温度传感性质以及在生物方面生物应用,阐述了稀土温度传感的研究进展,报告了自己在这方面的研究工作,并与与会专家沟通交流,从不同角度思考、挖掘问题,进一步明确了接下来的研究方向。

2020年山东省物理学会年会是由山东省物理学会主办、济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的省内高校学术会议。会议旨在为省内从事物理的专家、学者、特别是青年教师提供学术交流和相互学习的机会,对物理学科的新成果、新进展进行专题讨论,以促进我省物理学科的发展。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  邮编:253023
电话:0534-8985888(校办)0534-8982780(招生办)
技术支持:德州学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