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欢迎报考德州学院物联网工程专业(移动互联方向)

作者: 时间:2020-05-27 点击数:

专业介绍

德州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物联网工程专业(移动互联方向)设立于2015年,贯彻落实国家新兴产业政策,与青岛英谷、中兴教育公司合作办学。本专业对准市场设方向、对准岗位设课程、对准实践抓教学、对准行业抓就业,以毕业即就业为目标,采用“1+2+1”模式,学校与企业联合招生、共同培养、协同就业,学习针对性强,行业前景好。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国家经济转型与移动互联网行业发展需要,系统地掌握移动互联网项目开发的关键技术,具备较强的移动互联嵌入式系统研发和项目管理能力,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较高的科学与人文素养、突出的创新精神和物联网工程综合素质,可到物联网相关学科领域进一步深造,或从事物联网系统集成与设备维护、APP软件开发、Web应用程序设计、移动互联项目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创新性应用型工程人才。

课程设置

本专业对准行业就业岗位,动态开设物联网软件设计基础、物联网通信技术、Android特色应用开发、iOS程序设计、Objective-C程序设计、Java SE程序设计、Web编程基础、Java Web程序设计、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数据库应用开发及实践、企业综合训练等课程。


师资队伍

本专业师资队伍“双师型”特色鲜明,有中兴、英谷等物联网相关公司10名校外专业导师、校内实践授课工程师。现有校内专任教师24人,其中,教授9人、副教授10人,博士14人、硕士8人,45岁以下中青年教师占75%。教师队伍整体创新研究与实践操作水平较高。近年来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物联网类横向项目等研究课题20项,各类省部级教学比赛获奖50余人次,指导学生获得全国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30余项。


专业特色

本专业为校企合作办学专业,采用“1+2+1”人才培养模式,突出“厚基础、强实践”的教育理念。借助中兴、英谷等公司深厚的行业背景和企业资源,共同创建移动互联实验室、校外实习基地,开展人才培养方案中学分占比近31%的实验实践课程。本专业教学模拟企业产品开发全流程机制,充分利用网络课程资源,校内、校外相结合,线上、线下相配合,采用“项目引领”、“情景导向”、“分组讨论”、“翻转课堂”等教学方法与手段,“三位一体”培养符合企业需求的创新性应用型工程人才。

培养实效

本专业采用校内+校外双导师导学机制,多措并举着重培养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近年来,在各类大学生科技文化竞赛中获得国家级近20项,省级奖120项。首届毕业生考研率达28%。多数毕业生从事移动互联网软件开发、Web应用程序设计等方面的工作,在同类专业中居于前列。

38816

4AD64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  邮编:253023
电话:0534-8985888(校办)0534-8982780(招生办)
技术支持:德州学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