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百万大学生进社区 | 物电学院2022级工程团支部开展科学小讲堂活动

作者: 时间:2023-12-10 点击数:

为提高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培养少年儿童的科学思维和创新能力,营造讲科学、学科学、爱科学的科普氛围,物电学院2022级工程团支部于12月9日在德州市妇女儿童中心开展科学小讲堂活动。

活动前,志愿者以"静电"为课题制作课件,并结合小朋友所学知识设计出简单易懂的实验,来解释静电产生的原因。活动中,志愿者向小朋友们普及了静电的相关物理知识,并列举了生活中静电产生的现象,同时志愿者们还带领小朋友们亲自动手操作气球实验和会转动的纸片实验,让小朋友们近距离地感受到了科学的魅力。

本次科学小讲堂的开展,激发了小朋友们崇尚科学、探索未知的兴趣,提高了小朋友们的动手动脑能力,同时还提高了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专业技术,增强了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  邮编:253023
电话:0534-8985888(校办)0534-8982780(招生办)
技术支持:德州学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