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物电学院组织召开德州学院沿一带一路物理学(师范类)虚拟教研室第一次全体会议

作者: 时间:2023-05-08 点击数:

2023年5月6日,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组织召开了德州学院沿一带一路物理学(师范)虚拟教研室第一次全体会议。沿一带一路物理学(师范)虚拟教研室汇集了德州学院、山东大学、重庆师范大学、贵州师范大学、新疆大学、曲阜师范大学、玉溪师范学院、云南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全国多所高校物理学教学团队力量和资源,是致力于创新教研形态,建立跨越时空、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深度融合的虚拟物理学(师范)专业教研室。



会议开始,虚拟教研室负责人唐延柯教授向与会者介绍了参会人员,然后围绕虚拟教研室成立的背景和意义、建设内容和建设目标进行介绍,重点阐述了虚拟教研室的建设计划、如何借助学院的合作单位的学科优势,提升物理学教学能力等问题,并与各位参会老师进行了广泛讨论交流,最后达成共识。

与会单位专家分别介绍了他们本校物理学专业的整体情况,以及未来的发展计划。在讨论期间,与会专家还就虚拟教研室的架构和活动机制提出了许多有益的建议。专家们一致认为每月定期开展教学活动、教学经验交流和专题工作会议,并开展跨区域、跨校、跨学科协同教研活动是非常重要的,并最终讨论决定了这些活动和机制的实施细节。


除此之外,虚拟教研室将通过建立公共平台,构建新型的基层教学组织。通过平台上的教研活动,教师们可以分享自己的教研成果,并在协同教研的过程中积累更多的教学经验,扩大教学成果的应用范围,提高教师教书育人的水平。同时,虚拟教研室还将不断提高教育教学理念和课程内涵,改进教学方法,提升课程建设或专业建设水平。

通过合作和发展,虚拟教研室将为一带一路地区物理学教育提供更好的教学资源和各种支持,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和推动物理学科的发展。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  邮编:253023
电话:0534-8985888(校办)0534-8982780(招生办)
技术支持:德州学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