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组织开展校庆52周年系列学术报告

作者:徐康 李振华 时间:2023-05-10 点击数:

为庆祝校庆52周年,进一步提升院系教师的科研水平,5月9日下午,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在启智楼0365会议室组织开展“校庆52周年系列学术报告——石墨烯/六方氮化硼异质结的能带调控和输运性质研究进展”。物电学院新引进的“天山雪松”“天衢英才”徐雷为老师们分享了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

徐老师首先讲解了半导体能带理论的相关知识以及第一性原理,随后详细介绍了石墨烯-氮化硼不同堆叠方式的能带结构和输运性质,并深入分析讨论了材料体系的半金属性质。徐老师深入浅出的报告,激发了与会教师们的广泛兴趣和深入思考。报告会结束后,徐老师耐心地解答了老师们的提问并与老师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此次学术报告提升了教师们对第一性原理计算课题的认识与开展相关方面学术研究的积极性。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  邮编:253023
电话:0534-8985888(校办)0534-8982780(招生办)
技术支持:德州学院网络中心